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7-07-17
17
2017-07
10: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定点驻村扶贫工作有效开展,7月17日,常务副校孙永文、副校长赵德纯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延寿县洪福村进行调研,通过深入农户了解第一手材料,有针对性地部署落实下一步扶贫工作。

  孙永文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在洪福村进行暑期“三下乡”的大学生。之后,与洪福村部分两委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洪福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了村里困难党员和低保家庭,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带去了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的亲切关怀。走访中,孙永文逐一详细询问了困难党员和低保家庭经济状况和致贫原因,要求驻村工作队全力配合村两委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调研期间,孙永文还到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场所看望大家,对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克服困难、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紧紧依靠校委会和当地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帮助洪福村找准脱贫致富、壮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二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对洪福村所有的贫困户要逐一走访到户,了解每一户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经济状况、致贫原因和发展潜力,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三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主动性。特别是在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上要找思路、寻办法、出对策,为洪福村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找准路子、做好规划。四要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省、市委关于驻村工作的各项规定,言行举止和工作作风要体现党的要求和党校形象,要把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百姓群众心中。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