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打造全媒体矩阵 多维度发挥党校思想引领作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7-08-05
05
2017-08
08:57

  8月4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媒体建设工作。常务副校长孙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哈报集团有关同志和我校全媒体建设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媒体矩阵情况。副校长赵德纯、校委委员陶利波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校全媒体中心矩阵包括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APP客户端,是党校对外宣传的平台和窗口。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国党校系统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战略部署,我校建校70周年的大背景下,加快全媒体建设成为大势所趋。一是严格落实党校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党校发挥红色阵地作用,需要我们借助媒体平台,坚持舆论导向,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二是严格履行党校工作职能的必然要求。党校加强自身阵地建设,是及时跟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的重要举措。三是扩大党校影响力、建树党校形象的迫切需要。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手段向社会展示党校作为,提高党校地位和知名度。四是全方位支撑党校四大职能的信息平台。借助媒体力量,深入推进展示“教学、科研、咨政、宣传”四位一体系统工程成果。五是做好中央党校督查评估准备的有利契机。将干部教育、理论建设、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等评估指标细化到全媒体平台展示,过程管理,切实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将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进行整合完善,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内容上突出“全、深、准、快”要求。“全”,善于捕捉新闻点,做到全方位再现党校各方面工作;“深”,刊发文章要兼具理论深度和政治高度;“准”,准确把握政治站位,做到客观真实,底数清,数据准;“快”,争取在开学前集中呈现。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