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坚持党校姓党 勇于开拓创新
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育的首要任务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7-08-11
11
2017-08
08:52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艾立明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校委班子成员就党校建设等系列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对党校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艾立明听取了常务副校长孙永文代表校委会关于我校教学、科研、咨询、宣传和师资队伍、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党校软硬件不足等工作汇报。艾立明对我校一年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党校工作要坚持党校姓党,要勇于开拓创新。

  艾立明强调,要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首要任务。突出地方特色,加快东北抗联精神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建设,深度研究、挖掘、传承和发扬抗联精神。要求每一位党校教师都要讲好东北抗联这堂课,努力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开拓创新作为永恒课题。充分借鉴中央党校好的做法,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在学员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员积极性,推动学学相长、教学相长。

  艾立明指出,市委党校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哈尔滨市战略布局设置主题教研计划,开展学员咨政活动。在党报党刊开设专栏,用学员成果反馈检验培训成效;要把从严治党融入从严治校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等纪律要求挺在前面,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把握好原则基础上关爱好学员,把党校办成既严肃又活泼,既有影响力又有吸引力的学校。

  最后,艾立明还就学校软硬件建设等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