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香坊区委党校基本情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香坊区委党校
时间:2017-08-24
24
2017-08
14:00

  香坊区委党校位于香坊区联草街9号民生大厦,是区委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的主阵地,是全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大熔炉。现有校区建筑面积700平方米,教学面积216平方米,其中小教室2个,讨论室2个,会议室1个,阅览室1个,图书室1个。在职17人,其中校领导3人;处级调研员1人;主任3人;主任科员2人;教学人员9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2人);行政管理人员8人。学历均在本科以上。教职工中有中共党员12人;民主党派1人。下设科室4个,即办公室、教研室、教务室和党风廉政教研室。区委党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培训教学方向,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多次被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区委区政府授予优秀宣讲集体、优秀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香坊区委党校坚持把教学培训作为党校的中心工作来抓,注重搞好课程设计、教学组织和管理,不断推动培训效果提升,使得党校培训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一方面,积极开拓培训新方式,联合区委组织部,组织30位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赴延安参加为期1周的“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讨论交流、现场教学、激情体验等形式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以红色传统洗涤灵魂,重铸信念,强化修养。另一方面,组织教师送教下基层,仅2016年结合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基层进行主题宣讲,共进行39场次,培训近3300余人次。三是围绕区委“四新”主题活动加强“四区”建设,为区委中心组做专题辅导,培训人数400余人次。在组织培训工程中,党校突出主业主课地为,加大党性教育、基础理论教育、形势教育和党规党法等课程设置,提过开展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

  香坊区委党校在科研上充分发挥思想库作用。近两年,共组织撰写调研课题、理论文章20篇以上,其中获省、市委党校理论研讨一等奖2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篇,每年撰写区情调研报告4篇以上,调研课题《近郊农村党组织带富现状与对策》得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去年,为方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校组织编写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义问答》一书,共3万字,印制5千册。为香坊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力。今

  香坊区委党校注重发挥区委党校在全区党性教育、党的建设的核心辐射作用,争得区委支持,先后为23家街镇分校挂牌并指导分校建设标准。街镇分校的设立标志着党校办学新格局初步形成,同时也标志着布局合理、分工明确、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校教育体制建设又迈出了重大步伐,必将为打造香坊区干部培训优质平台,培养造就“四铁”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四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共香坊区委党校领导班子

  校 长:区委书记 李四川

  第一副校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姜晓宁

  常务副校长:王 东

  副 校 长:宋英杰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