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平房区委党校基本情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平房区委党校
时间:2017-08-24
24
2017-08
14:03

  平房区委党校组建于1953年,是在区委直接领导下的一个重要工作部门。作为平房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多年来平房区委党校在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教职工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人,高级讲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2人。下设科室2个,即教研室和办公室。

  平房区委党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干部培训工作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把党校打造成平房区 “理论宣传的阵地、党性锻炼的熔炉”。党校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在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农村干部培训中,采用研讨式、案例式、现场观摩式、住训式等多种教学方式,不断增强教学吸引力和培训工作实效性。在开展干部集中培训的同时,积极延伸和拓展工作领域,面向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和街道社区等单位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哈南建设情况,几年来,到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单位进行宣讲达40余场次,培训人数近3000人次。

  党校坚持科研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和科研咨政服务,组织编撰《信息摘编》,主动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近年,有2篇区情调研报告获市党校系统科研课题一等奖、3篇获二等奖,2篇获三等奖,其中有1篇得到主管区长批示,并被《哈尔滨市情研究》收录,有5篇理论文章获不同级别奖项,有4篇调研报告、理论文章发表于国家级刊物。

  中共平房区委党校领导班子

校 长:区委书记 刘兴阁

第一副校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国伟

常务副校长:许永富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