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阿城区委党校基本情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阿城区委党校
时间:2017-08-24
24
2017-08
14:01

  阿城区委党校创建于1949年10月,位于主城区祥泰小区二道街5号。校园占地面积6700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其中设有可容纳120人的多媒体大教室1个,多媒体小教室1个,小教室3个,会议室1个,学员宿舍12间,资料室1个。现藏图书9000余册,学校餐厅可同时容纳120人就餐。

  现有教职工22人,其中行政管理人员6名,事业编制人员16名。一线教师10名,其中高级讲师7名,讲师2名,助理讲师1名。区委党校内设6个科室,其中行政科室2个,包括办公室和教务室;事业类科室4个,包括马列教研室、专业教研室、组织教学室和图书资料室。

  阿城区委党校是阿城区委的重要工作部门,是全区培训轮训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多年以来,阿城党校始终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的宗旨,探索形成以主体班为重、多种专题班次为辅的办班结构,促进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的互动式发展,力争多出精品课、特色课和优秀教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创建一流城区党校、培养一流干部,为推动全区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保障。近五年来,阿城党校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84期左右,培训党员领导干部8200余人次,并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建党周年等系列活动中为各系统党委、镇街、社区、部委办局宣讲270余场,培训人数达24000余人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区委党校被确定为市委党校系统科研基地和我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我校党支部连续多次被区委和区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阿城区委高度重视党校建设,区财政划拨资金43万元,加强了校内外环境的改造,重新铺设了步道板、路砭石,栽种了茶条槭等灌木,更换了树篱,铺装了草坪,对教学楼体、多媒体教室和两个小教室进行了维修和粉刷,校园环境明显改善;大教室重新购置了桌椅和一台多媒体投影仪,新建了1个多媒体小教室,先后购置了21台电脑等现代教学办公设备,建立了远程教育传输系统,完成了光纤接入工程,提高了网速,提升了在网络条件下的信息化水平;校园实行了封闭管理,优化了学员的培训环境及教职工的工作环境,通过这些举措,切实推进了区委党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党校培训能力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阿城区委党校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党校工作,为把党校建成全省一流区级党校做出不懈努力!

  中共阿城区委党校领导班子

  校 长:区委书记 刘志国

  第一副校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孙蕊

  常务副校长:敬爱民

  副 校 长:李彦明 范 红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