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尚志市委党校基本情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尚志市委党校
时间:2017-08-24
24
2017-08
14:08

  尚志市委党校成立于1950年4月14日,其前身为尚志县干训班,1978年迁于现校址,并由“五七干校”复名为“中共尚志县委党校”。目前,党校,属科级单位、中专体制,兼办行政学校。校园面积1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2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500人上课。学校有4个教室,其中有可容纳260人的多媒体阶梯报告厅1个,可容纳100人的多媒体大教室1个,可容纳50至60人多媒体教室2个。

  学校下设科室4个,有教务室、科研室、办公室、图书与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学校教职工15人,有专职教师4人、行政管理和教学辅助人员11人,其中,有高级讲师2人,讲师1人,行政高级职称人员2人。

  近年来,尚志市委党校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展办学思路,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使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每年初,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研究制定年度教学工作计划,自3月份开始认真按照计划组织实施。2015年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党校严格遵守“突出主业主课”原则,主体班次教学安排中党的理论教育课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其中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20%。在突出主业主课的同时,党校十分重视教学形式和内容创新,在哈尔滨市所辖区县党校中率先采用研讨式、案例式等新型教学形式,受到学员普遍好评。2015年,有3名教师受邀到延寿县委党校进行案例式教学。2017年,在哈尔滨市委党校大力支持、指导下,结合尚志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开发出赵尚志将军、赵一曼烈士等系列红色现场教学课程。除了为尚志本地党员干部培训外,2017年上半年已经为哈尔滨市委党校6期主体班450名学员进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取得良好培训效果,极大地拓展了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职能。下一步,尚志市委党校还将继续深入挖掘尚志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出更多精品课程,努力打造尚志红色教育品牌。

  为提高党校科研咨政水平,确保科研成果的实效性,党校始终严格控制科研项目管理。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审核科研计划,每个课题都选择3人以上的教师组成课题小组,形成集体攻关的合力,要求深入基层调研活动不少于1个月,并在经费上给予支持保证,确保调研课题研究成果的精准。在课题报告形成后,党校通过征求专业部门意见和领导班子集体审阅的方式进行把关。通过这种严格要求,党校科研工作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2015年《尚志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2016年《加快尚志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问题研究》两个科研课题不仅被评为市党校系统优秀科研课题,也得到了市政府主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认可和采纳,为尚志市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中共尚志市委党校领导班子

校 长:市委书记 杨爱国

第一副校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杨铁岩

常务副校长:韩业君

副 校 长:马龙清 苏克蒙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