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依兰县委党校基本情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依兰县委党校
时间:2017-08-24
24
2017-08
14:13

  依兰县委党校成立于1949年6月,其前身为党员培训班,1958年8月改为现名,2014年搬迁至依兰县三姓路北段新校舍,建筑面积为1600平方米。在职职工19人,其中科级领导干部3人(正科2人,副科1人),党员18人,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15人,专科学历3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7人,助级3人,技师2人,外聘教师25人。设党支部1个,隶属县直机关工委。下设科室4个,其中行政工作室2个,即办公室、教务室。专业技术室2个,即理论教研室、专业课教研室。

  依兰县委党校坚持把握党校办学规律,紧紧围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学员客观需求,科学设置课程,聚焦主业主课,在组织开展培训工作上突出三方面特点:一是完善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体系设计,重点突出马列原著、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道德品行以及党纪党规反腐倡廉教育。二是多措并举提高实效,不断更新专题,严把教学质量关,开发党性教育专题,打造抗联精神,红色基地教育专题。三是创新主业主课教学形式。发挥基地作用,开展调查问卷,进行体验式教学。根据不同班次开设有一定针对性培训内容,因材施教。教学管理上发挥党校自身特长,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方向,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精心组织,以分级培训、分类指导的原则抓好培训工作,进一步凸现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

  良好的教学组织形式带动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依兰县委党校每年举办培训班8至10期,培训干部千余人次。主体班培训6至8期,培训科级及后备干部400余人,开办妇女干部、组织人事干部、经济管理干部、中青年后备干部、基层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专题班,培训干部500余人次。

  科研是党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依兰县委党校坚持科研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教学水平的提高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组织教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出台决策要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还要经过理性思考和理论论证,这就为党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供了实践空间。几年来,依兰县委党校先后完成《关于巴木通方依经济一体化研究》《大力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县域经济的创新发展路径分析》《以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增长》《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因素及强化策略》等课题研究。并在《中国经贸》及《经济技术协作信息》等刊物上发表,积极参与申报市党校系统科研课题及市社科院科研课题。

  中共依兰县委党校领导班子

  校 长:县委书记 尹承云

  第一副校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刘国胜

  常务副校长:陈瑛男

  副 校 长:时宝庆 王秀鑫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