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延寿县委党校基本情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延寿县委党校
时间:2017-08-24
24
2017-08
14:11

  中共延寿县委党校创建于1958年,1981年在延寿县城筹建。占地面积2.3亩,建筑面积1990平方米,建有容纳130人的多媒体大教室1个,容纳40人的教室2个,容纳30人的会议室2个;容纳150人的食堂1个;4人间学员宿舍13个;图书阅览室1个,书库1个。

  延寿县委党校实行校委会领导体制,下设科室3个,即办公室、教研室、教务室。学校在职教职工24人,其中行政管理人员9人,专业技术人员13人,工勤人员1名;专职教师9名、校内兼职教师3名;高级职称教师6名、中级职称教师4名、助级讲师1名。

  近年来,延寿县委党校立足自身实际,确立了“坚持科学发展、提高办学水平、服务全县大局、争创一流党校”的工作思路,凝结成了“奉献、严谨、求是、创新”的延寿党校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荣获“哈尔滨市优秀党校”“哈尔滨市精神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延寿县委党校在坚持按需培训的同时,不断优化教学布局。按照突出党的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的要求,党校每年教学专题更新率都在50%以上,推出了一批包括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党章党纪党规、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等在党校系统内外受欢迎的精品课程。为提升教学效果,延寿县委党校持续推进教学方式创新,不断改进和完善模块化教学和讲授式教学,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现场式教学和网络培训、远程教学、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增强教学的直观性和生动性,提升教学效果。特别是与尚志市委党校、五常市委党校联合,形成区域联盟,积极探索延伸式教学和跨地区的合作培训模式,多次邀请尚志市委党校教师到延寿县委党校授课,同时选派优秀教师到尚志市委党校授课。这种全新的联动式教学模式,拓展了教学空间,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

  延寿县委党校积极创新培训载体,建立乡镇党校分校。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适应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需求,延寿县委党校采取在全县9个乡(镇)建立党校分校的做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规模,提升基层党员党性修养、村社治理和扶贫攻坚能力,打通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全覆盖。

  延寿县委党校作为哈尔滨市委党校的联动调研基地,积极发挥科研基地作用,坚持“科研方向本土化、科研任务计划化、科研平台品牌化和科研管理全程化”的工作理念,积极搭建校内外课题调研合作平台,引导全校科研队伍探索建立“课题引领、骨干带动、团队攻关、合作共赢”的科研工作运行机制,强化科研服务决策导向,始终把握领导关注的重点、群众反映的热点、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确保科研工作做到自觉围绕中心、服务重点、关注热点、破解难点,突出抓好重点课题研究,努力建设科研咨政思想库。延寿党校坚持强化科研管理力度,健全科研管理制度,不断科研成果激励机制,每年拿出2万元,用于教研人员科研活动及奖励经费。近3年来,在哈尔滨市党校系统科研课题获准立项5项,其中3项鉴定为优秀;入选市级以上理论研讨会论文19篇,有4篇论文获国家级奖励,4篇论文获省级奖励,11篇论文获市级奖励;在各类报刊上发表论文27篇,其中,3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24篇论文在省级期刊上发表。同时,延寿党校以组织申报党校、社科联等系统课题为契机,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发挥科研咨政思想库作用,切实提高决策咨政服务水平。近年来,党校教师形成调研报告36篇,其中《关于延寿县委创建“新型党群合作组织”的调查与思考》刊登于《调查研究》,《关于延寿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等12篇调研报告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并以文件形式下发相关部门研用。

  延寿县委党校以“奉献、严谨、求实、创新”为学校核心价值观,以“立校为党、铸魂育才”为学校使命,以“打造黑龙江省一流县级党校”为学校愿景,以“实事求是”为校训,以“务实求正”为校风,以“严谨求是”为教风,以“勤学求真”为学风,对校园环境进行改造提升,优化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突出党校办学特色、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提升党校文化内涵,提振精气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营造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和科研水平注入强大动力。

  中共延寿县委党校领导班子

校 长:县委书记 刘金成

第一副校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朱志刚

常务副校长:张晓砚

副 校 长:赵文涛 韩 丽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