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我校改革后勤工作实行集约式采购 实现采管用分离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董丽华
时间:2017-08-28
28
2017-08
10:05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围绕服务党校教学科研工作,打造节俭校园、温馨校园、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坚持实行阳光采购,透明管理的集约式采购方式,实现采购、管理、使用分离的方式,确保食品安全。

  8月24日,采购部主任韩桂杰接受采访时说,采购部担负办公品和食品的采购任务,确保用品和食品的安全、质量、价格是我们关注的重中之重。采购部通过发挥集中采购的集约优势、发挥对不同供应商货比三家的询价议价优势、发挥综合计划的统筹优势、发挥批量入库和分散出库的细化管理优势,在打造节俭校园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定点采购 严把食材供货源

  韩桂杰介绍,为了保障学员和教职工在学校吃得放心,吃得有质量,我们部门的工作人员,跑遍哈尔滨各大超市,并亲自看冷藏食品间、查验检疫检验证明,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题下,采购者还会自己先购买一点,品尝口感是否过关。在哈洽会期间,采购部人员亲自到会场考察是否有适合党校员工用的高质量低价位商品。

  确定优质食材后,部门坚持定点采购优质优价物品的原则,比如学员和职工餐的食材都以麦德龙超市、沃德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供货为主,附以哈高科食品有限公司、冰灯面业、完达山液奶有限公司等的地产品,食品更丰富、安全性更高。为住校主体班采购一日三餐,努力让食品品种多样化,营养搭配更合理,并为学员和教职工增配了午间酸奶,提升了学员职工在校的幸福感。

  精打细算 按需配发学习笔记

  打造“节俭校园”从我做起。采购部精打细算,根据不同班次的学员配发服务用品。在协助学员处设计、印制带有哈尔滨市委党校LOGO的学员用本时,根据学制长短不同,印制不同页数的学习笔记、选购不同克数的洗漱用品,满足不同班次的需求。

  计划统筹 节约采购成本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各项工作,采购部会提前了解各部门工作或活动的时间及进程,很好地提高了预见性与主动性。韩桂杰说,我们会先行提示相关部门按需请示、申购,并计划统筹好本部门采购、出入库工作。对教学科研部门申购的物品,我们安排在先采购。针对某些部门的特殊服务需求,我们邀请使用部门共同参与现场选购。同时,我们加强回归统计,争得使用部门的支持,保持常规性库存,动态调整部分备品品种与备量,使学期综合采购计划、月补充计划更科学,减少采购次数,相应地增加出库的品种和频次,保证使用者出库即用,节约采购成本。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