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下好“暑假校园改造”一盘棋 奏响“迎新”交响曲!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李永明
时间:2017-08-28
28
2017-08
10:08

 

  8月24日,距市委党校开学还有一个星期,行政后勤部假期收尾工作进入了倒计时,也预示着后勤人“没有假期的忙碌暑假”即将结束。

  从7月14日至今,这群奋战在校园后勤保障第一线整整40天的人们,是否经受住了烈日和高温的“烤”验,是否为暑期校园改造工程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上午9时,行政后勤部门召开暑假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校委委员孙超主持,物业、保卫、采购中心、网管中心等5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这即是一次公正客观的工作总结大会,也是一次赞由心生的表彰大会,更是一场鼓舞人心的新学期誓师动员大会。

  据悉,这个暑假党校校园改造项目显著增加,为了保障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正常开展,假期伊始,后勤部门就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暑期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了周密施工计划和方案,要求各维修项目既确保工期,又确保质量,更要保证安全。

  暑假期间,行政后勤部围绕校园环境亮化、美化工作,尽力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后勤员工冒着高温酷暑,相继完成了1号楼的破损墙面和学员宿舍六层以上室内、走廊墙面、消防通道,以及4号楼和5号楼配电室、水泵房等墙面涂料粉刷工作,实施道路及校园内其他主要道路的破损路面进行大修补整工程,以马克思塑像为中心打造了花园市园林绿化、亮化工程等等。

  这个暑假,只要走进校园,绿树成荫,芳草连片,鸟语花香,风景怡人。尽管看不到行走匆匆的学员,尽管看不到夹着讲义赶课的教师,可后勤员工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水电维修工汗流夹背在宿舍维修;泥、木、清掏工头顶烈日在工作;绿化工全身湿透在浇灌花草树木;整个后勤从领导到员工,齐心协力,克服酷暑、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千方百计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

  会上,在对行政后勤部门假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孙超不无感触地说,行政后勤部这样一群朴实无华的劳动者,他们用勤劳的手、真诚的心,奏响了一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用不一样的暑假换来一个更加美丽的校园,后勤人特有的“乐在人后、勤于人先”的优秀品质,在他们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