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物业有一群“热血男人帮” 个个都似“老那”!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李永明
时间:2017-08-28
28
2017-08
10:10

  

 

  哈尔滨的秋天来了,金桂飘香,天高云淡,位于延兴路上的市委党校处处都是秋的美景:迎着8月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伫立在校园中央的马克思雕像肃穆而亲切,熠熠生辉。她诉说着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历程,昭示着党校人的光荣使命;校园里绿树如荫,围墙上爬满了枝蔓,那是花和藤萝的交响;如梦如幻的小景,“小憩为佳”的亭子,都令人沉醉流连……

  美景的出现,永远离不开人的汗水与辛劳。今天,让我们走近党校后勤人,倾听他们在七、八月流火的高温季节中演绎的这首动人的乐曲。

  打造美丽校园,在市委党校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物业管理处25名职工刻在心里的座右铭。在处长李雅非眼中,这个由12名正式工和13名临工时组成的物业管理处,个个都是话不多只会埋头苦干的实诚人,个个都像“老那”一样。

  “老那”,52岁,真名那敬国,是党校物业管理处的副处长,很多同事和党校家属都愿这样亲切地叫他。在市委党校后勤部门,老那干了足足20多年,应该说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党校的后勤事业。在后勤部,老那能干是出了名的。他几乎没什么节假日,只有单位有事儿随叫随到,供暖期半夜被党校家属叫醒去解决跑冒滴漏的事儿经常有。遇事找物业老那,是党校家属们多年养成的生活习惯。

  小事儿老那管,校园各项建设工程,老那更是全程参与。这些年,一遇到大的工程,为了配合施工方,老那每天6点之前必须到学校,常常是晚7、8点钟后才回家,工程紧时干脆住在学校。暑假,对于学员们来说是闲适和休息,而对老那而言,却是忙碌的开始,因为,越是炎炎夏日,越是校园改造和建设工程最繁重的时候。每年暑假,都是老那一年当中流汗最多的时候。2005年,校园铺设柏油路面,黑混140度,送到场地130度,加之气温高,工地上的温度足足50多度,如此的酷热环境,老那常常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地面腾起呛人的灰尘,汗水和灰土混在一起,在他的脸上、身上留下了一道道印迹,他却顾不上擦去……今年的暑假校园改造,是以马克思雕像为中心展开的,这此,老那和同志们一齐奋战了整整40天,实现了“还”师生一个美丽校园的目标!

  在物业管理处,“老那”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

  “每天早晨,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这是人们经常引用的一句网络热句,然而,对于党校的留宿学员和广大家属住户来说,早晨叫醒他们的可能还是清晨“唰唰唰”的扫地声。暑期的校园刚刚睁开朦胧的眼睛,物业公司的员工们早已奔赴工作岗位,道路扫地车二次保洁、垃圾清运、树木修剪、校园景观改造等户外作业全面展开。在假期里,物业的保洁人员工作一如往常,清扫校道卫生、消杀“四害”、疏通下水、清运垃圾等日常保洁工作一样不落,让假期的校园一如既往地整洁如新。 

  暑假校园里,常可以看到带着一顶帽子在绿树和草地上修剪作业的绿化工,他们如同一个艺术大师,让修剪过后的花木焕发勃勃生机。

  另外,暑假是开展各项维修改造任务的大好时机,除了大的项目工程要动工实施外,校内和家属区各种小修小补的工程量也不少。为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物业管理处每天专派两人巡查所有可能出现故障的地方,共计23个点,巡查一圈需1个半小时,一天两圈就要花费3个小时,真正地确保了教学的正常进行,真正地为家属们的生活排忧解难。!

  物业人是那么平凡和朴实,他们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他们身上也没有光环的笼罩,很多时候,他们的默默付出不为人们所知。他们默默耕耘在市委党校这片热土上,迎来送走了一届届学员,在汗水中坚守着这座美丽的校园。

  这个暑假,物业人为美化校园为我们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让我们同样在心中默默地为他们点赞!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