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整顿作风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车永辉
时间:2017-09-06
06
2017-09
10:22

  一是学以致用作好本职工作。中心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得到解决。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将被动受理企业投诉与主动征求企业意见相结合,按照中央和省、市“放管服”工作要求,于5月23日组织外来投资者、创业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主动倾听企业呼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探索减少审批、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的新路子,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打造便利、公平的市场环境,充分发挥企业诉求受理中心在企业和政府间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处内学习制度,通过处务会、案情分析会和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和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建立学习档案,及时了解掌握涉及企业投诉工作各项内容,为办理企业投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市中心三名同志在分别借调到省企业和创业投诉中心工作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省投诉中心交办各项工作任务,通过交流学习,大幅提升了工作能力。

  (车永辉,市企业诉求受理中心,2017年第一期处长任职培训班学员。)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