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整顿作风 优化环境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7-09-29
29
2017-09
14:47

  2017年9月28日下午,市委党校校委会2017年第12次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孙永文主持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省直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指出,省委召开省直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千人警示大会,通报典型案例,聚焦“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聚焦破坏发展环境突出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进一步表明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决态度,进一步表明省委整顿作风、严肃纪律、优化环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省委书记张庆伟分别从深刻认识发展环境问题实质是作风问题、着力解决作风和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和优化环境长效机制、不断把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引向深入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作风整顿和发展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任务和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要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中对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的具体要求,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加强教育引导,特别是要将相关案例纳入主体班警示教育课程,组织学员认真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和案例通报,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始终牢记和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真正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在行动上。特别是“两节”到来之际,十九大召开之前,党校要严格执行《中共哈尔滨市纪委哈尔滨市监察局关于严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切实将“八个严禁”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关于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政治影响事件、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上访事件、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四个坚决”的总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看问题、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抓住薄弱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要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方案,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迅速开展排查调处工作,立即组织开展地毯式矛盾纠纷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全面掌握、有效消除各种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抓好校园安全、生产安全、阵地安全、人员安全,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和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

  为了落实校委会精神确保我校双节期间安全稳定,校委委员孙超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存有安全隐患的部位及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