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大报告:国际热点问题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 国防大学教授王宝付做报告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09-29
29
2017-09
14:54

  9月29日上午,我校第二场大报告拉开帷幕,邀请国防大学战略咨询小组副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宝付为在校的四个主体班学员做关于《国际热点问题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专题讲座。校委委员陶利波主持报告会。

  王宝付教授是军事战略专家、全军外宣专家,大校军衔,获军队杰出技术人才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特约专家。王教授长期从事国际战略和军事安全问题研究,著有《国际战略形势分析》《中国国家安全战略问题研究》《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与特种作战》等多部著作。

  王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研究成果、独特的分析视角和生动的语言表达,从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在当前国际战略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如何认清世界安全形势对国家安全环境的影响,深刻剖析了世界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和我国的安全形势,并分享了对国家安全的几点思考。

  讲座既有事例分析,又有理论阐释,对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全球观、国际观、大局观,准确理解和把握当前国际形势,充分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强化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