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一堂特殊的"党课"——领导干部道德修养课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0-11
11
2017-10
13:58

  10月9日,我校正处长任职培训班举行了一堂道德讲堂课。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院长陶凤军和我校科社教研部讲师马丹共同为学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修养在社会道德体系中处于主导,其道德水平的高低,不仅影响个人的发展和成长更加显示了社会道德建设的质量,而且还直接影响社会道德建设的成效。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曾经多次在不同场合论及领导干部道德修养的重要性。马丹老师这样说,开设道德讲堂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学习模范楷模及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事迹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修养,发挥领导干部的道德引领作用,让道德之光引领社会风尚。

  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院长陶凤军给学员们分享了他的故事,陶凤军曾荣获“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黑龙江省第一批青年企业家,2012年度感动哈尔滨十大人物之首。他放弃了几十万年薪优厚待遇,选择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热血滋润着民政这片沃土。把一个百业待兴的福利院打造成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全国养老机构“五心服务”工程示范基地。作为全省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的当家人,陶凤军不仅时刻用心、用情诠释着一名“孝子”的义务,更带领全院百余名工作人员,凭借对老人们的耐心和经营福利事业的责任心,让更多的老人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安逸舒适,让更多的儿女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安心踏实。陶凤军一向支持党的养老事业,带头弘扬中华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支持、爱护和帮助。

  课间还观看短片了解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廖俊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根植人心,他无愧是新时期先进党员干部的典型代表,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学员们深有感触,无论观看的全国楷模廖俊波还是今天到现场的陶凤军院长,他们所做的事情不尽相同,但传递的精神是相同的。他们每个人都是道德力量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