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取经问道求良策 凝心聚力创品牌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史党建教研部
时间:2017-10-16
16
2017-10
15:51

  为扎实推进东北抗联精神课程培训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党校教育特色品牌,10月12日,我校东北抗联精神课程研发团队成员宋学来副教授、郭岩讲师赴中共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展开调研。分别拜访东北抗联精神研究知名专家张洪兴、张伟副巡视员,就如何做好我校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取得了良好收效。

  在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期间,张洪兴在认真听取我校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和研究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明确表示要尽全力予以工作支持,真心希望能够依托党校教育培训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愿与党校实现合作共赢,并对我校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和研究会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对策与建议。同时,他强调指出,在东三省来看,虽然黑龙江省在东北抗联历史中的地位明显,但与其他两省相比,我省对东北抗联精神的宣传与弘扬上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必须从领导重视、经费保障和资源整合上下大力气,做足文章,切实把东北抗联精神宣传好、弘扬好。

  在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期间,张伟副巡视员强调依托东北抗联精神,打造党性教育特色培训品牌,强化课程体系建设是关键。他明确指出,要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注重教师能力提升,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二要注重典型抗联后代的选取,创建红色故事案例库;三要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授课,打造专家学者智库。为切实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张伟副巡视员向课程研发团队推荐了抗联后代、知名专家人选。同时,张伟副巡视员也十分关注我校东北抗联精神研究会工作开展问题,鉴于研究会工作刚刚起步,他建议我校研究会应“走出去”,及时到辽宁、吉林、牡丹江等地的相关研究会展开深入调研,通过参观、座谈、取经等形式助力研究会的长远发展。

  另外,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中,两位专家听说我校正在全力搜集东北抗联相关史料书籍,欣然把它们珍藏多年的稀有书籍赠与我校,以供课程研发团队成员查阅与研究,进而做好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工作。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