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精准扶贫 温暖前行 用心、用力、用情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17-10-17
17
2017-10
16:35

  10月17日,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十九大召开前夕,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永文、副校长赵德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校定点扶贫村延寿县洪福村进行扶贫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延寿镇副镇长赵世权和洪福村党支部书记肖永利分别介绍了当前镇村扶贫工作情况。孙永文对工作队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延寿镇和洪福村对党校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孙永文强调,驻村工作队一是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精准扶贫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担当,克服困难,履职尽责,用心、用力、用情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校的职能优势,整合学员力量、师资力量、社会力量等帮扶资源,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在产业项目谋划上要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因地制宜,搞好前期调研和项目论证,确保产业项目真正能够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就业,取得扶贫实效。座谈结束后,举行了村卫生室和泥草房改造捐助仪式,并对困难农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驻村工作队表示将针对贫团户的实际情况,结合校领导提出的"三项"要求开展好帮扶工作,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同时,突出机制保障,政策兜底,实现外部帮扶与内生动力相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帮扶之力,以精准的"绣花"之功取得帮扶之效。按期参照摘帽标准达到验收要求,实现有序退出的终极目标。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