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以案为鉴 优化作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7-10-23
23
2017-10
14:29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落实省、市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0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以案为鉴 优化作风”警示教育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同志在全市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我市作风方面5个典型案例、4项专项检查和9个暗访发现的问题。副校长赵德纯同志代表校委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要求上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聚焦突出问题,以案为戒,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搞好一次专题讨论,进行一次提醒谈话,开展一次“回头看”,排查一次风险点,做好一次差距对比,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认真查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干事标准、工作效能和规矩意识等方面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努力解决干部队伍作风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不相适应的问题,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教师队伍。

  三是要牢固树立“五个好作风”,提升工作精气神。要围绕改进思想改进工作、改进服务,促进事业发展抓作风建设。要将作风整顿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以作风整顿促进事业发展,以作风转变树立形象,把全校作风整顿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