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延寿县委党校开展异地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工作处
时间:2017-10-30
30
2017-10
13:43

  延寿县开展脱贫攻坚远程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延寿县脱贫攻坚教育培训工作力度,10月26日,延寿县开展第一期脱贫攻坚远程教育培训,以延寿县委党校为主会场,延寿县委党校各乡镇分校及村级远程教育系统所在地为分会场。

  延寿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封殿辉、丁宇航等在延寿县委党校出席培训,全县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帮扶责任人近4000人在乡镇分校、村分会场参加培训。

  第一期培训中,延寿县扶贫办副主任董晶通过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流程和脱贫攻坚档案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专业性知识。此外,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优秀一线工作者、专家学者为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加大师资投入力度,加强后勤服务保障,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帮扶工作相关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使其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延寿县取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共分三期,第二期、第三期将陆续开展,主要讲解医疗保障、教育扶贫、危房改造、扶贫小额贷款等相关政策、工作流程及执行标准。

  开展异地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延寿县组织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山东培训调研

  2017年是延寿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为了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验,经延寿县委批准,延寿县委组织部、延寿县委党校组织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于9月21日至27日赴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泰安市等地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调研。

  培训调研期间,邀请潍坊市行政学院教授张兰君、潍坊市现代农业研究所所长丁世民、寿光市蔬菜研究所所长蔡英明3名同志分别开设主题为“潍坊市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创新实践”“现代设施农业的建设与发展”“寿光蔬菜产业的形成与市场运作”的专题讲座,并先后赴寿光市欣欣种苗有限公司、成德大棚果树研究所、大宇舜龙农业装备公司、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山东星技农业寿光服务中心、英明大棚葡萄种植基地、蔬菜产业集团、农产品物流园,东斟灌村、三元朱村、洼里村、前阙庄村、庵上湖村、大陡山村进行调研。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培训调研汲取了经验、开拓了视野,也看到了差距,为推动延寿县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了新思想、新路径、新方法。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培训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今后开展延寿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编辑: 胡英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