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课程研发团队赴牡丹江等地开展调研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哈尔滨市东北抗联精神研究会
时间:2017-11-01
01
2017-11
15:48

拓展课程研发视野 提升品牌创造能力

——我校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课程研发团队赴牡丹江等地开展调研

  为了打造我校党性教育品牌,10月22日—28日,我校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课程研发团队先后前往牡丹江市、下城子镇(穆棱市)、东宁市和绥芬河市等地开展调研。

  研发团队在牡丹江市委党校与中国抗联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党校同仁紧紧围绕以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课程开发为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思想火花的碰撞,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团队人员受益匪浅。会后又实地考察了八女投江纪念馆、八女投江纪念群雕广场、北山公园(抗日战争和爱国自卫战争殉难烈士纪念碑所在地)。

  在穆棱市委党校领导、党史办主任的陪同下,课程研发团队先后对侵华日军罪证遗址、下城子日本宪兵队驻地、日军所建狼狗圈、慰安所、日军驻穆棱河流域总通讯机关等地进行考察,团队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对弘扬抗联精神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感受,同时内心也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把所见、所思、所想融入到课程研发中,使党员干部切实体会到抗联精神的实质内涵。下城子镇高度重视我校的考察活动,镇党委书记全程陪同考察了孤榆树东北抗联密营教育基地,并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课程研发座谈会。

下城子日本宪兵队驻地遗址

  在东宁市委党校领导、党史办主任、东宁要塞遗址群博物馆研究员的陪同下,课程研发团队先后参观考察了东宁口岸、东宁要塞群遗址博物馆以及东宁要塞遗址等地。

东宁要塞群遗址博物馆

  在绥芬河市委党校领导的陪同下,课程研发团队实地考察了东北抗联教导旅纪念馆、嘎丽娅纪念馆、嘎丽娅雕塑广场以及绥芬河市和平纪念馆。

绥芬河市和平纪念馆

  调研期间,课程研发团队还对抗联相关书籍、城市宣传片进行了积极搜集,并按照可容纳50——100名学员的培训规模,分别对当地宾馆的接待能力进行了实地考察,初步确定了备选宾馆且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在考察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求新求变,我校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课程研发团队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为继续加大课程开发,深入打造精品培训线路,全力铸就党性教育特色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胡英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