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展抗联精神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1-03
03
2017-11
14:50

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党员

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展抗联精神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10月30日—11月2日,我校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影视教学、激情教学、党性分析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抗联精神党性教育系列体验式教学活动。

  10月30日上午,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葛琳以《铭记悲壮历史弘扬抗联精神》为题做辅导讲座,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的斗争历程和历史贡献,分析了东北抗联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弘扬抗联精神的现实意义。同日下午,在葛琳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赴东北抗联纪念园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抗联战士主题雕塑和巨型浮雕墙,并在浮雕墙前朗诵了抗联诗词,重温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10月31日,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冒着凛冽的寒风赴尚志市重走抗联路,缅怀抗联英烈,锤炼坚强党性。早8时,在市委党校1号楼门前举行了动员大会,副校长王玉玲作动员讲话并向班级授旗,学员代表王海山作表态发言。在赴尚志的车程中,学员们观看了东北抗联专题片,进一步增加了对抗联历史的了解。参观石嘴山赵尚志纪念园,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雄雕像敬献花篮,尚志市委党校教师王枫向大家介绍了赵尚志将军的英雄事迹,他英勇善战,率领东北抗联第三军转战整个黑龙江大地,他曾受到误解,两次被开除党籍,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党性让他始终不忘初心,依然坚定地进行反满抗日的斗争,令日寇闻风丧胆,发出“小小的满洲国,大大的赵尚志”的感叹。“红衣白马啸千山”,在赵一曼纪念园,原尚志市烈士纪念馆馆长、高级讲师杨雁对赵一曼的生平和事迹进行了细致深情的讲解,并带领学员参观了抗联井、吕老妈妈的家、赵一曼被捕地,重走抗联路,进行体验式教学,学员们深受感动,泪水多次夺眶而出。学员们在赵一曼塑像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念。在赵一曼牺牲地,学员依次向赵一曼烈士的衣冠冢献花,庄严缅怀革命先烈。同日晚,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郭岩、姜帆在班级组织抗联红歌会,开展激情教学,学员们热情澎湃,纷纷上台,积极踊跃地朗诵抗联诗歌、演唱抗联歌曲,激发起革命的热情,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斗的年代。

  11月1日,在抗联精神体验式教学的基础上,学员来到一面坡哈尔滨铁路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党史教育馆、哈尔滨铁路史教育馆和廉政馆,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11月2日,作为对此次抗联精神党性教育的总结和延伸,我校组织学员进行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的党性分析活动。学员们对照党章党规中对于共产党员的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此次抗联精神学习教育的感触体会,深入剖析了自身在党性修养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抗联精神党性教育深刻生动、别开生面,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做实事,用奉献回报党的培养,把学到的理论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和升华。

编辑: 胡英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