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党外骨干成员培训班学员参观哈尔滨政协文史馆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1-03
03
2017-11
15:11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11月2日下午,我校党外骨干成员培训班学员到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在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学员们依次参观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哈尔滨政协发展历程”“中华传统文化与协商民主”“党派团体、区县政协、委员风采”四个展区。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文献和视频资料,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在哈尔滨筹备新政治协商会议和协商建国的重要史实,以及哈尔滨政协组织的发展历程;哈尔滨民主人士、社会贤达、人民群众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哈尔滨建设发展、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在一幅幅珍贵的档案资料和历史照片面前,大家不时驻足端详,认真聆听讲解,不少人还用手机定格这一幕幕历史记忆。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加深了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对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要肩负历史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哈尔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 胡英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