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破解工作难题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1-06
06
2017-11
14:21

  11月2日,我校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学术沙龙。指导教师王士海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破解工作难题”为主题,确定了“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和“依法行政与法律缺失”两个研讨专题,教师和学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关于“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问题”,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徐新彦首先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学理阐释,并简单梳理了十九大关于基层党建的最新提法;学员杨薇从实际工作的角度阐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创新基层党务工作的一些思路;学员袁忠孝、徐小荔、李春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基层党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徐新彦老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大家普遍认为,基层党务工作存在着工作模式陈旧、与业务工作脱节、缺乏长远规划和体制机制保障等问题,可以通过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待遇、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考核考评等方式去破解这些难题。

  对于“依法行政与法律缺失问题”的探讨,党风廉政教育教研部副教授王士海做了理论阐述,学员崔玉平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学员庄树春、黄明瑾、岳宏等分别从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依法行政、敢于担当、执法标准和上访案件处理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整个沙龙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进行了两个小时。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沙龙收获颇多,不仅在理论层面对问题认识更加透彻深刻,而且共享了工作中的实践经验,探讨出多种解决方法和途径,对今后的工作、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据悉,学术沙龙是本学期我校创新教学组织形式的一种方式。我校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员为主体,在教学形式中注重挖掘学员自身的学习潜力,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开办学术沙龙的同时,我校还开展了“重走抗联路”、深入农户“三同”等教学新形式,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

  

编辑: 胡英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