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牢记使命担当 扎实履职尽责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1-09
09
2017-11
10:37

  为提高党外人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11月8日上午,我校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张焕金为党外骨干成员培训班学员做关于《坚持多党合作制度提升党派成员履职尽责能力》的专题讲座。

  张焕金教授在讲座时说,我国政党制度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主党派是各自所联系的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爱国者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我国政党制度最大的优越性就在于符合国情,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 张焕金教授认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目标是把民主党派建设成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适应新世纪新形势要求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参政能力和民主监督水平,代表和反映广大成员及其所联系群众的利益、愿望和要求,带领广大成员在多党合作道路上前进。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必须重视政治把握能力,能够辨别是非,确立和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政治信念。在我国当前的政治格局中,集中体现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推动和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