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享艺术 启哲思 净心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1-10
10
2017-11
15:01

  为增进领导干部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11月8日下午的选修课,市委党校特邀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文宝教授,作了《漫步书法艺术殿堂》的专题讲座。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党外骨干成员培训班学员及本校(院)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中华民族的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是名扬世界的中华文化精髓,中华书法作品鉴赏更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要瞧出门道,就必须懂得如此门道”,学习书法的鉴赏知识尤为重要。在讲座中,李文宝教授介绍了大量的书法作品,从雅致生活到佳作欣赏,从书法鉴赏到说文解字、去伪存真,给学员们从各个角度、多元化地介绍了书法艺术。在互动阶段,学员们就书法初学者怎样入门学习、书法作品如何去伪存真、如何鉴别书法作品价值等问题与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听完讲座,学员们表示收获颇多:一是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艺术修养。书法艺术作为国人的骄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学员们表示要持之以恒,戒骄戒躁,身体力行地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二是提升了自身的审美能力。中国的书法作品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道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要瞧出门道,就必须懂得入此门道的方法,为此学习正确的鉴赏知识尤为重要。三是拓展了文化素养。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学习,也拓展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和内涵,在欣赏书法作品中得到了审美的享受、哲思的启迪、心灵的净化。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