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凝心聚力把好“四关” 确保副职干部培训班提档升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1-10
10
2017-11
15:49

  双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推进全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双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区委部署,日前,双城区委党校分两期举办乡镇(街道)副职干部培训班。对各街道、乡镇及区直部门副职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提升全区副职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倾力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双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洪涛出席开班式并对参训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为确保副职干部培训班取得实效,双城区委党校坚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首要任务,围绕双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把好教学、管理、考核、归档等“四个关口”确保培训质量。一是把好课程设计关。双城区委党校为此次培训拟定全新的教学计划,政治业务学习、教学研讨、科研咨政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特别是此次培训之前,制定了课前练兵新机制,采取“模拟课堂—精析评议—实战演练—扬长避短”模式,在自行备课基础上,集思广益精析点评,就教学内容、结构安排、语言措辞、教学方法、课件设计、教态体态、情感调控等各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群策群力予以完善,反复实战模拟,多次修改打磨,打造精品党课,以期参训副职干部真正把理想信念放在最高位置、把守土之责放在首要位置、把群众利益放在核心位置、把清廉形象放在突出位置,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二是把好日常管理关。通过“两加强”措施,即加强纪律约束、加强考勤管理。采取出勤情况公示、不定时签到、课堂学习状态微信群同步直播、抓拍特写镜头等措施,形成对学员的督导压力,确保保证学习时间足、学习质量高;率先树立“五个好作风”,在培训中彰显党员干部的自律能力。三是把好考核认定关。结合参训副职干部实际制定量化考核评分标准,根据其在课堂学习、讨论交流、调研文章、结业考试、学风学纪等方面的表现综合量化考评,考核结果报送双城区委组织部。四是把好资料归档关。课前练兵、课堂实录、座谈研讨、考勤管理、出题阅卷、量化评分等各个环节均留下影像资料及纸质文件,进一步推进了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锻炼了党性、提升了“四个意识”、激发了昂扬斗志,要把在党校学习的收获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为实现双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