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学践悟见行动——市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赴贵阳异地教学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1-13
13
2017-11
14:49

  11月5日,我校市管领导干部“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专题研讨班学员抵达贵阳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异地教学。6日上午,在简短而热烈的开班仪式之后,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曹毅简要介绍了贵阳市委党校相关情况,我校校委委员陶利波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并对贵阳市委党校对此次培训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开班式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王羚键主持。

  此次研讨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培训,采取2+7+3的培训模式,即本地教学2天,异地教学7天,学员研讨交流3天。学员们赴贵阳将全面学习该市在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建设、政府管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

  在货车帮有限责任公司,学员们还体验了大数据商用展示的现场教学。货车帮是中国最大的公路物流互联网信息平台,2015年6月,公司领导曾向习近平总书记做过专题汇报、该经验还获李克强总理多次点赞。学员们就利用大数据平台为货车提供综合服务等实践与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秦永彬教授给学员们做了题为《贵州:奋力迈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技术概述与应用探讨》的专题讲座,秦教授从工业革命到新技术革命,从大数据概念到其价值与应用,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研究成果、详实的案例模型分析了贵州大数据之路。

  贵阳市委党校公管教研部副主任陈亮副教授、贵阳市交管局法制处处长樊劲松带领学员到贵阳市交管局进行了“数据铁笼”就如何用数据管住权力,充分依托大数据技术,实现权力在阳光下清晰、透明、规范运行进行了学习。学员们还参观调研了“社会和云”——贵阳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云平台。

  此次异地教学,学员们还来到息烽集中营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集中营旧址、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了情景剧。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异地教学使我们深受教育,今后要更加一心一意对党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市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还就《国家大数据战略的贵阳实践》《中央红军在贵州》《贵阳优秀传统文化——阳明心学》《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内容参加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