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区(县)校长谈 六  任宝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党校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工作处
时间:2017-11-28
28
2017-11
15:44

中共呼兰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任宝铭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是今后一段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和工作主题。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党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以实际行动推进党校工作创新发展。

  一、党校要在“三注重”上下功夫

  一是注重素质在宣讲内力上下功夫。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首要的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宣讲队伍素质。党校在组织教师一字一句自学研学的基础上,要创造更多机会让大家走出去参加培训学习,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思想统一。二是注重对象在宣讲内容上下功夫。我们理论宣讲的对象有农民、工人、学生、机关干部等等,要根据不同的宣讲群体准备好课题内容,通过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合作,建立党校教师“师资库”,更好地发挥党校宣讲教育“大熔炉”作用。三是注重实效在宣讲问题上下功夫。针对当前热点和难点问题,不回避、不绕弯,坚持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发声亮剑,解疑释惑。要联系历史和现实、当下和未来,做到论据充分,论证有力,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我们国家强起来了,老百姓富起来了,党的肌体经过锻造健康了,社会风气转变了,国防实力提升了,对外讲话更有力度了。进一步树立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二、党校要在“三支笔”上下功夫

  党校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任务,全面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上很好地运用三支笔。一是能写专业学术著述的笔,加强理论研究;二是能写理论宣传文章的笔,做好舆论引导;三是能写调研咨询报告的笔,做好决策咨询。要进一步坚持创新精神,努力多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工作成果,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和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党校要在“三加强”上下功夫

  党校要注重主业主课的质量和实效,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强思想引领、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一是加强学科建设,实施 “名师工程”。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校开放化程度,提升办学水平。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不断提升党校的办学层次,强化党校整体功能。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校,健全领导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突出抓好执行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形成推动党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总之,党校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要突出做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工作。坚持党校姓党,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运用这一科学思想指导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改造,自觉运用这一科学思想指导教学、科研、党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运用这一科学思想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好布道者、熔炉工和打铁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知促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