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教学沙龙展新姿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1-28
28
2017-11
15:48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走进课堂,11月23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哈尔滨市区、县(市)委党校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了微课演练教学沙龙,通过学员与点评老师的互动,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沙龙上,来自五常市委党校的王冬梅、木兰县委党校的刘艳艳、香坊区委党校的王蕊、双城区委党校的陈茹香老师分别就《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对十九大报告的一点个人体会》、《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解放军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四个专题进行微课演练。每位学员用十五分钟讲课,我校汪波、王双立、闵慧男三位教授作为点评专家与学员们展开互动交流。

  对王冬梅老师的微课《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闵慧男教授的点评是选题新颖,内容紧凑,不足是选题需要改进,内容要注重整体框架完整,要有实例分析,紧扣主题。

  对刘艳艳老师的微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汪波教授的点评是选题鲜明,功夫在课外,内容充实,比较新颖,思维缜密,语言表达清晰,不足是语速太快,内容应加入产业扶贫。

  对王蕊老师的微课《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对十九大报告的一点个人体会》,王双立教授的点评是语言流利,选题好,不足是内容逻辑不太清,讲课理论与实践要结合。

  对陈茹香老师的微课《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解放军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和制度》,闵慧男教授的点评是选题明确,讲述流畅;汪波教授的点评是视频应放在讲课开始,采用倒序讲法。

  沙龙上,学员们纷纷发言,尚志市委党校张学信老师还分享了他在挂职锻炼中对精准扶贫的感悟,他表示通过这次微课进一步充实了理论基础,今后在工作中,要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早日帮助贫困户脱贫。

  沙龙历时两小时,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教学沙龙令人收获颇多,通过专家的点评和学员之间的交流,不仅对讲课中的难点问题认识透彻了,而且共享了教学实践经验, 市委党校提供的教学互动平台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