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区(县)校长谈 七 敬爱民: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宣讲工作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工作处
时间:2017-11-29
29
2017-11
14:06

  

中共阿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敬爱民

  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阿城区委党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建强党校教师队伍,突出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融入主业主课,抓好集中培训轮训,推进干部下基层开展理论宣讲。要按照区委要求,通过集中宣传学习,更好地把全区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区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在深处,用在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阿城提供强大动力。

  一是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集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轮训工作。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突出重点和核心思想,面向全区干部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轮训。举办区管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将所有区管干部全部集中轮训一遍,实现全覆盖。同时,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理论骨干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等所有主体班上,都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培训列为必修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基层。组织区管干部开展自主学习,充分利用哈尔滨市干部在线学习这个平台,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列为干部在线学习的必修课程,组织区管干部在线学习。同时,组织区管干部按规定学习十九大必读书目,要求记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学员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培训轮训取得实效。

  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组建阿城区委党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我区社区党校、农民党校这个阵地,发挥党校教师和兼职教师的作用,深入社区、村屯百姓家中,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释惑答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是要利用多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学习宣传。我们与组织部、宣传部、电视台多家一起统筹策划,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鲜活生动、图文并茂的专栏、专题、专访等。举办电视访谈,就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组织党校高级讲师、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战线、联系我区发展实际进行访谈。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举办微课堂,每周一课,宣讲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亮点。确保宣传工作有影有声有形有像,做到见思想、见人物、见典型,接地气、树正气、有灵气,切实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是要开展新党章知识竞赛,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在新修改的党章中都有集中体现,新修改的党章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我们国家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通过组织开展新党章知识竞赛,提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

  五是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理论研讨活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撰写理论文章,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讨,拿出具体的落实措施,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区委党校也要发挥理论优势,组织教师开展理论研究,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吃透,领会深刻,入脑入心,为提高教学水平和做好宣讲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