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读懂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11-30
30
2017-11
17:36

  11月29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秋波做了《新时代机关党的工作》专题讲座,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市市直机关党组织的95名专(兼)职副书记聆听了讲座。

  刘秋波同志长期从事机关党政工作,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讲座中,刘秋波结合新时代机关党的工作的新挑战和实际工作推进情况,为学员讲解了机关党组织的特点、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机关党建的新任务三方面内容。

  刘秋波说,机关党组织具有双重性、层次高、领导集中等特点。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结合我省、我市机关党的工作实际,要做到坚持全面提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坚持以责任清单推进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任务,一是健全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按期换届,要科学设置党支部;二是强化班子,要配强机关党委班子、配强党支部班子;三是履行职责,要用习近平思想武装头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基础性工作。

  会后,学员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方法技巧,贴近机关党的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学员们既明确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向,又学到了党务知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机关党的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更坚定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密切地关注民生和党员群众诉求,不断提升新时期党建工作水平,不辜负广大党员群众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殷切期望。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