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 提升党校思想引领力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全媒体和信息化中心
时间:2017-12-04
04
2017-12
14:25

  2017年12月1日,市委党校全媒体正式运行满三个月,市委党校召开了全媒体信息员队伍成立大会暨第一期培训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委委员孙超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信息员及全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媒体运行以来取得的积极效果和良好态势。会议指出,在全校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及全媒体和信息化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媒体建设体现出信息多、形式新、反响好的特点。据初步统计,我校“两微一端一网”的发稿数量到目前为止,网站累计发布信息945条;公众微信号发布信息334条;党校APP发布信息220条;新浪微博发布信息426条;人民微博开通一个月就发布信息90余条;自写稿件的数量以及每天更新的数量、速度已经走在党校系统前列。我校不断采用HTML5页面等新技术手段,完善版面设计,增强了信息的可读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当天,我校全媒体各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及全校教职工和学员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消息。同时,联合我市“两台一报”开展教师、学员访谈,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文字、图片、影像、广播等不同传播手段发出党校自己的声音,社会反响热烈。

  会议重申了加强党校全媒体和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加强党校全媒体建设是当前一项迫切的工作任务,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主导权、占领网络舆论高地的迫切要求,是着力发挥和提升党校思想引领力的重要平台,是落实党校工作条例和督查评估办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校对外建树形象、对内牵动工作的重要引擎。

  会议要求,全媒体对于党校来说还是一个新生事物,还有许多工作要继续完善。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要提高自写稿件数量和质量;要加强合作整合力量;要加强制度建设,遵守新闻纪律。

 

  会后,举办了第一期信息员培训班,邀请到哈报集团编辑高祥熙、编辑高月就“新闻用事实说话”“政务新媒体如何从有走向优?”做专题辅导讲座。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