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笃学慎行 不负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二处
时间:2017-12-04
04
2017-12
14:36

  11月30日,即将进入年终岁尾,在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哈尔滨市行政学院迎来了“2017年第四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的正式开班。

  58名学员从市直各机关单位不同岗位汇聚在一起,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哈尔滨市行政学院校委委员陶利波与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分享和交流了学习心得,为学员结合各自岗位深入理解、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委委员陶利波授课

  当日下午,学员二处处长王雪峰给学员上了一堂以《严格日常管理 增强团队凝聚力》为主题的既生动活泼又严肃严谨的开班课程。学员们在王雪峰的指导下完成了“抓逃手指”“揉拍活动”“爱心结对”的特色互动活动,大家在轻松、快乐、幽默、和谐的情境下,迅速拉近了距离,转换了角色。

  

王雪峰处长讲团队建设

  抓逃手指

  揉拍活动

  抽取爱心天使

  为了增强学员们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将58名学员分成4个大组,并用最短的时间组建了4支团队,每支团队分别选举了队长和队秘,确定了队名、队训、队歌,并先后向全班展示了各个团队的风采,充分展现了处级公务员落实执行能力、统揽协调能力、驾驭应变能力的良好作风。

  钢铁队

  队长:朱金梁 队秘:杜奕梅

  队训:团结就是力量 团队实现梦想

  队歌:团结就是力量

  梦之队

  队长:佟立生 队秘:孙洪霞

  队训:超越自我 实现梦想

  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圆梦队

  队长:商春海 队秘:孙 蕾

  队训:重担在肩 使命向前 爱党爱民 团结圆梦

  队歌:团结就是力量

  志远队

  队长:庞松龄 队秘:孙 恬

  队训:志存高远 共创辉煌

  队歌:歌唱祖国

  在明确培训方式、学习内容、学习纪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迅速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换,由干部身份向学员身份转换,在培训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自觉把学习培训内化为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手段,不断充实新知识、开拓新视野,确保在短暂的学习交流中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