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区(县)校长谈 十一 蓝晓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向“四为”目标聚焦发力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工作处
时间:2017-12-05
05
2017-12
09:48
  

中共宾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蓝晓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力推进县级党校标准化建设,开辟党校工作新境界,实现党校事业新发展。有位必须有为,有为才能有位。近一个时期,通过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认为宾县党校的“位”就在于它的“四特”地位,而它的“为”,就应体现在“为县委培养好干部,为发展提出好主意,为县域营造好舆论,为机关树立好榜样”这“四为”上。

  一、为县委培养好干部

  今后一个时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宾县委总结提炼的“开发区精神”等作为重点培训内容,让全县党员干部在统一思想中提振精气神。要丰富创新教学培训方式,近年来我们不断探索教学方式的创新,主体班次增加了结构化研讨、高端讲座、领导上讲台、案例式教学等方式。今后还要充分利用好“中共北满分局旧址”、宾西“开发区精神现场教学基地”、“王以哲将军纪念馆”等县内校外基地和省市红色教育基地更多地开展现场教学。要继续利用“哈尔滨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这个平台,进行网络培训实现党校随身带、党课随身听。要通过县电视台开展理论访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大力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多学习、先学习、深学习,多上讲台,勤学苦练,力争建设一支政治性强、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学员欢迎的师资队伍。要建立兼职教师师资库,今年我们举行了兼职教师聘任仪式,全县共有各层次各方面代表32人被聘任为党校兼职教师。要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筹集资金,改善现有教学和办公环境,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要切实加强学员管理,实行百分制考核,党校和组织部双带班,将学员表现作为使用提拔的重要依据,网上学习实名制,不及格重学,加强对学员的跟踪问效,了解他们的学以致用情况和他们对党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

  二、为发展贡献好主意

  县委党校要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打造人才高地、理论高地、文化高地,学术高地,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市委提出的县域发展计划,以及县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精准扶贫、北菜南运等思路和部署,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大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成果,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

  三、为县域营造好舆论

  我们坚持为县域发展鼓与呼,为凝神聚力教与学。党校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的前沿阵地,党校教师是县委的战斗队和吹号手,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敢于发声亮剑,敢于排除杂音,消除噪音。要敢于引导舆论舆情,善于引导舆论舆情,正确引导社情民意和思潮,敢打主动仗,善打主动仗,打赢主动仗,消除“妄议”“谤议”“非议”等不和谐现象。要善于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讲清楚讲明白,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宾县社会舆论场做出不懈的努力。

  四、为机关树立好榜样

  作为县委的一个重要部门,党校要特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县委的精神最先学习,县委的思路最先贯彻,县委的号召最先响应,县委的部署最先执行,县委的任务最先完成,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率先冲锋。在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扶贫、秸秆禁烧等工作中,县委党校要发挥突出作用。全体党校教职员工,不仅业务要强,而且信仰要强,党性要强,时刻让学员和社会各界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党性的力量。坚持从严治校治教治学,实现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让党校成为全县的首善机关、标杆单位。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