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铸就党性教育品牌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工作处
时间:2017-12-06
06
2017-12
13:50

  12月5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东北抗联精神研究会召开“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 铸就党性教育特色品牌”理论研讨会,就挖掘、研究、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优秀理论成果进行表彰,来自全国及省内从事东北抗联精神研究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永文致辞,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张伟作大会主旨报告,哈尔滨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玉玲主持会议。会议围绕“东北抗联历史与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教育与培训”两个议题,回顾东北抗联艰苦抗战、救国图存的辉煌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报效祖国的丰功伟绩,挖掘、传承东北抗联精神,并赋予其新的时代意义。

  会议指出,哈尔滨市东北抗联精神研究会成立以来,一是深入开展调研,挖掘其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组建课程研发团队深入全省各地、赴高层次培训机构开展调研,打造东北抗联精神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建立东北抗联精神现场教学基地13家。二是筹建文献资料库,整合红色文化研究资源。在全国和省内27家权威出版机构选购东北抗联历史记述、人物追忆和理论分析等方面的书籍46种,从民间搜集东北抗联珍贵史料115册,多角度呈现东北抗联历史和人物原貌,为东北抗联精神研究提供良好平台和共享资源。三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推动东北抗联历史和理论研究。会前,组织面向全国、历时2个多月的征文活动,从全国110篇来稿中评选出获奖论文26篇,在短时间内催生了数量较多、质量较高的东北抗联历史和理论研究成果,对抗联精神的挖掘、研究、传承和弘扬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专家学者们分别就“东北抗联精神的丰富内涵”“东北抗联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东北抗联纪律建设及其当代价值”“东北抗日游击战争特点”等,深入交流东北抗联精神理论研究成果,促推东北抗联历史资料挖掘与东北抗联精神理论研究不断深化,力争构筑具有东北特色的党性教育品牌。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