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学以致用真抓实干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效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17-12-11
11
2017-12
07:00
 

  10日上午,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以致用,真抓实干,真正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优等生、宣传员和实干家,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哈尔滨落地生效。

  市委副书记艾立明主持开班式。

  王兆力强调,要把握好“学什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深学细悟,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修内容,同党的十九大报告一同学习,融会贯通,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会,学境界、学思想、学方法,真正让自己的能力水平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

  王兆力强调,要把握好“怎么学”。要带着感情学,怀着对党的感恩之情,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仰之情,更加自觉主动地学,切实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带着问题学,自觉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查问题,找准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和差距,善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寻找攻坚克难的思路、办法和方案。要带着任务学,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找准自身承担的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正在推进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落到完善发展思路、制定规划目标和出台政策措施上,使学习更有针对性。

  王兆力强调,要学出忠诚,带着对广大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好、落实好党中央务实的利民举措。要学出自信,增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要学出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政治为起点、以政治为底线、以政治为标准、以政治为考量思考决断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王兆力强调,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要对标定位,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向党中央看齐,与党中央对表,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要聚焦重点,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求突破,在作风建设上求突破。

  王兆力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绝不能停留在会议中、文件里、口头上,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站在第一线、置身问题中,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到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一件事一件事地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了解,为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市委决定陆续举办4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每期5天。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