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区(县)校长谈 十七 刘树江:方向不偏 力度不减 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工作处
时间:2017-12-19
19
2017-12
14:16

 中共方正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刘树江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划时代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令人震撼、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方正党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方正县委党校本着“唯改革者进 、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的工作理念,使工作新起来、活起来。

  党校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方正县委党校将紧紧围绕新时代特征开展教学研究,更好地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为造就一支有信仰、有信念、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贡献。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始终。

  二是精心设计教学培训计划、科学设置教学专题、全力配备中坚力量,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轮训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进基层。

  三是党校教师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取得实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既要成规模、有声势,更要重质量、求实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进行深入研究,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阐释,切实做到学得精深、讲得明白,突出思想内涵,务求鲜活生动,用具体事例和身边典型说话,提高以理服人、争取人心的本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四是要聚焦全县中心工作,为加快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五个方正”的奋斗目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招。

  五是创新载体,方正县委党校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注重提升活动实效。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做好理论宣传和阐释,利用视频、音频、图片展等形式展现学习内容,使学习宣传更加生动、鲜活、形象,增强感染力、吸引力。

  六是扎实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教学改革,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优秀师资队伍,全面提高党校理论研究和教学能力水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乘党的十九大务实之风,方正县委党校将从教风、学风和校风三方面严起、做起。总体思路是:当好三个主角,即把党校办成干部培训的主渠道、理论宣传的主阵地、咨政参谋的主力军。唱红三出好戏,即把主体班办精、让科研发挥的作用提挡升级、基层宣讲遍地开花。加强三项建设,即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数量充足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一批特色学科,着力抓好绿色生态文化、革命老区文化和家风家教传统文化等学科建设,建设一个完备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方正党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服务化、科学化水平。从而把党校打造成风清气正的红色学府,担当起人民满意党校的神圣职责,绝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