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立足党校本职 争做时代先锋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干部群众内心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双城区委党校
时间:2018-01-02
02
2018-01
17:24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双城区委党校第一时间调整培训计划,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组合拳”,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党校教师带着赴国家行政学院及市委党校学习培训获得的思想启迪,结合双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整体分析、反复论证试讲的基础上,设立“民生”“经济”“生态”“文化”“从严治党”等五个教学专题,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基本方略,以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努力在双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发挥应有作用。

 
 
 

  12月4日,双城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第一课在双城区委党校正式开讲,副校长王国维登台授课,双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洪涛、程立刚出席宣讲活动,双城区乡镇、街道副职等共16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此次宣讲活动,正式拉开了双城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帷幕。

  在组织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授课的同时,双城区委党校教师积极主动深入区卫生系统、水务系统、新兴街道、希勤乡等各区直部门街道、乡镇乃至于村民小组,同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群众。通过双城区委党校全体教师近1个月的努力,共组织培训15场次,1200余人参训。通过培训凝聚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受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举旗定向,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同心;坚持深学细悟,在行动上与党中央同步,最大限度地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注意挖掘亮点,讲述典型事迹,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普通百姓,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来自水泉乡大有村的1名普通党员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令人振奋,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

  双城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声,让双城区委党校全校教师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精髓要义、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带动双城区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