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精心筹备细为先 四期轮训学风严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一处
时间:2018-01-22
22
2018-01
15:16
 

  按照市委部署,自2017年12月10日——2018年1月19日,我校连续举办四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此次轮训班准备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学员一处自2017年12月7日接到筹备任务起,全体人员就积极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全力以赴投入到1051名学员管理保障工作中。

  四十余个日日夜夜,只要有学员在,组织员的脚步就不曾停歇,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放弃休息,从认真核实每一位学员报名信息到及时准确导入学习秘书;从严格出勤考勤到回应学员诉求;从如实录入学分到档案归档。在校委和组织部干教处的领导下,学员一处坚持细致、严格、务实的工作原则,为此次轮训提供了坚实的学员管理保障服务。

  一、统信息,编班次,“细”字为先

  此次轮训自2017年12月7日报名邮箱开通至13日截止,各单位集中报名,共收到报名及调整班次邮件358封,整理学员报名信息1172条,与组织部干教处一起不分白昼,第一时间逐条核对,修改、完善报名信息,并将学员信息及时上传学习秘书;针对学员多、住宿条件有限的情况,积极商讨各种可行方案,确保每一名学员都能分到合适的房间,并及时为学员和跟班教师准备学习材料。

  二、正学风,强管理,“严”字当头

  此次轮训恰逢年终岁尾和我市“两会”召开之际,如何更好地保证上课出勤率、在座率是加强学员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学员一处制定了严格的考勤制度。每节课前按报告厅座位号依次考勤;为保障学员研讨顺利进行,提前按照顺序摆放好研讨分组名签及名单,并回收研讨考勤名单;积极配合学风督查组的抽查工作;提前筹备好结业式学员代表发言事宜,用严格的管理强化纪律,树立过硬学风。

  三、录学分,速存档,“实”字为纲

  轮训中如实整理学员出席和获得学分情况,将相关材料存档待查。用踏实、务实的工作保证真实的结果。

  虽然紧张忙碌的集中轮训告一段落,但是学员一处的每一名组织员都没有放松身上的担子,他们更加明晰了自身的使命、肩头的责任,也更具勇气和担当,真热爱、长坚守,为开创我校“五型党校”贡献学员一处的力量。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