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认真做好安全防范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8-01-23
23
2018-01
14:31

  寒冬腊月正值严冬,气温已降至零下三十多度。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应对极寒天气到来,1月21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寒假安全大检查,校委委员孙超带领保卫处工作人员深入到食堂、消防泵房等供水、供暖、消防公共设施重点部位对极寒天气下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实地查看,对院区及各楼宇进行安全检查。物业管理部准备好防寒被褥,对簿弱部位进行重点保暧防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逐一进行了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检查中孙超就防范与应对极寒天气提出要求:一是密切关注极寒天气预测预警信息,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二是加强对校园内各类公共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止极寒天气对公共设施造成的损害;三是加强对室外消防、各楼宇、食堂餐厅水电油气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极寒天气下的运行安全,设施不受损害,日常工作不受影响;四是要严格落实寒假期间值班制度,确保总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明确工作责任,掌握应急流程,发现问题沉着应对,及时上报,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寒假期间,学校还将继续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对各自分管的责任区进行排查严控,把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