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学习红旗渠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03-16
16
2018-03
13: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3月10日至13日,通河县政协主席栾和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艳玫,县委常委刘振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文,县政府副县长吴哈宁,县政协副主席裴玉良,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尤立华带领由通河县38名科级领导干部组成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首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培训。

  红旗渠干部学院教务室主任赵章林出席开班式。

  本次专题培训依托特有的“红旗渠精神”资源,通过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音像教学及延伸教学等形式展开。

  体验教学阶段,学员们走“红飘带”、水长城,实地参观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仰望峻峭陡立的悬崖,看渠水从地势险恶、石质坚硬的太行山穿腰而过,感受当年工程建设的艰苦卓绝,真正体会这条“人工天河”不仅仅只是一条河,更是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一座艰苦奋斗的丰碑。它体现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也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向着雄伟的太行山,向着壮丽的红旗渠,面对鲜红的党旗,38名学员与带队县领导一道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丰碑”“梦想”“精神”等主题展览,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雕塑,一个个场景,将学员们带回到了半个多世纪以前那个令人震撼的建设场面。

  音像教学阶段,学员们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和话剧《红旗渠》,真切地了解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历史足迹;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受到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从心系林县55万苍生疾苦,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崇高人格风范和对人民的赤子情怀。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重走红旗渠,亲近红旗渠对每名领导干部来说都是一种精神洗礼,更是一种党性教育。学员纷纷表示,虽然培训时间有限,但是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的过程没有终点,要把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感动一阵子变为坚定一辈子,要立足通河发展实际,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运用到凝心聚力促进通河县域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上,真正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发扬者。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