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阿城区委党校|拥有50多年党龄的84岁老党员听什么如此激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03-19
19
2018-03
14:22

  3月6日,阿城区河东街道市场社区三楼会议室内鸦雀无声,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听取区委党校教授牛秀莲解读政府工作报告。84岁的老党员殷世昌激动地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内容很细很实,听后非常受鼓舞,我为这个报告点赞。我是一个拥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找准定位,一往无前发挥余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全国两会召开第二天,阿城区党校会同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安排党校教授牛秀莲依托远程教育平台,深入基层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为全区197个村、社区、“两新”党组织远教站点的三千多名党员群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以最快速度把这份“精神盛宴”送到党员群众心中。此次授课开通手机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便于不能参加集中观看的党员干部学习,切实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牛秀莲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仅主会场的党员干部感同身受,分会场的聆听者也是频频点头,他们纷纷为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的一个个惠民利民政策点赞。在作为分会场之一的民和村会议室内,村民们听得非常认真,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农村政策的解读。民和村党支部书记孟凡玲表示:“我对总理这个报告感触最深的就是农村的扶贫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五年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我们从这个数字看出全党全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非常重视农村弱势群体,我们通过实实在在的效果看出了党中央的决心。”

  此次深入基层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不仅是利用远程教学和手机直播平台为全区党员群众解读两会精神的第一课,也是阿城区委“理论下基层,服务大发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的序幕,同时也将推动掀起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