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开思路 拓视野——方正县委党校创新教学模式 结构化研讨成效显著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03-30
30
2018-03
13:36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农村干部,方正县委党校于3月19日开始举办两期2018年农村(社区)干部培训班,67个行政村的两委干部参训。为提高教学质量,方正县委党校大胆尝试结构化研讨教学模式。

 

  3月20日,全体学员通过听取省委党校教授姜雨冰关于全面实施龙江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题讲座,深入了解我省乡村发展实际,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思维、拓宽了视野。随后,开展主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结构化研讨。学员分成六组,在党校教师带领下分别开展交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对农村现状、困难、原因、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梳理归纳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64条,其中38条被党校教师纳入研究课题,此次结构化研讨充分集聚集体智慧,有效引导学员关注乡村发展热点问题,凸显了选题精深、形式新颖、思考深入、交流热烈和组织有序五个特点,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