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大校为哈尔滨市委党校学员做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4-23
23
2018-04
12:52
 

  4月20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大校受市委党校邀请,为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一班、二班、市直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作题为《走进龙江红色历史 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专题辅导报告。

  “风雨藩篱忆变迁,雄关沧桑泣血言。铁骨忠魂昭日月,一片丹心映河山。”韩玉平政委以广博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龙江红色历史剪影、历史印迹、不朽的东北抗联精神、奋力托举中国梦强军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国防教育课、震撼心灵的党性修养课。

  韩玉平说,龙江历史是一部民族屈辱史、顽强抗争史和军民奋斗史,沉淀了很多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特别是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等。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会中心城市,红色历史底蕴厚重,既有悠久的双拥传统,更是一片双拥热土,新形势下的军民携手双拥工作蓬勃发展,2016年再次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韩玉平指出,新时代奋力托举中国梦强军梦一是要发挥优势,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二是要担当尽责,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三是要军民携手,共筑强国梦强军梦。

  韩玉平大校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回顾历史又立足当前,既缅怀过去又放眼未来,对于党员领导干部牢记龙江历史、弘扬抗联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教务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