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踏寻红色记忆 缅怀爱国情怀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5-15
15
2018-05
13:55

  5月7日—11日,哈尔滨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一班、二班分赴尚志,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抗联精神党性教育系列体验式教学活动。

  动员大会后,学员们奔赴尚志市,路上观看了东北抗联专题片并学唱《露营之歌》,进一步增加对抗联历史的了解。在石嘴山赵尚志纪念园,学员们向英雄雕像献花,聆听了尚志市委党校王枫老师向学员介绍赵尚志将军的英雄事迹,在浩气崖,学员们齐声朗诵抗联诗词,重温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晚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姜帆老师组织学员举行了“引吭铁血战歌 传承红色文化”满怀激情的抗联红歌会。

  在尚志碑林文化园,学员们参观了赵尚志、赵一曼等抗日英雄和当代名家的诗词墨迹,让学员对抗联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赵一曼纪念园,原尚志市烈士纪念馆馆长杨雁对赵一曼的生平和事迹进行了细致深情的讲解,并带领学员参观了抗联井、吕老妈妈的家(抗联交通站复原)、在赵一曼牺牲地,学员们向赵一曼烈士冢献花,表达哀思与缅怀。

  在一面坡哈尔滨铁路局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参观了党史教育馆、哈尔滨铁路史教育馆和廉政馆,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抗联精神党性教育深刻生动、别开生面,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铭记悲壮历史,弘扬抗联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奉献回报党的培养。

  教务处/文 董芮菡/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