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同吃同住同劳动 用心用力用真情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18-05-15
15
2018-05
13:08

  “进基层进农村进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促发展促民生促和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建设美丽新农村,察民情、讲政策、接地气,增进与农村党员群众的联系,按教学计划安排,5月9日至11日,我校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一班)赴国家级文明村、全国模范村民委员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巾帼示范村——尚志市元宝村进行为期两天半的“三进三同三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员们参观了暴风骤雨纪念馆,了解了当年元茂屯、珠河县、东北乃至全国的土改运动,以及广大农民在党的领导下,与封建地主阶级及反革命武装进行斗争的光辉历史。随后,暴风骤雨纪念馆于馆长向学员介绍了元宝村改革开放以来,从“光腚屯”到“亿元村”的历史性跨越。学员们从元宝村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工业、农业转型升级的探索实践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

  学员们与村民共同劳动,清理河堤旁的垃圾、杂草、树枝,整理花圃,还参与村民互动交流、同跳广场舞,观看电影《暴风骤雨》。此外学员们还调研了铅笔板厂、万亩生态林和农民生态养殖场等元宝村重点企业及项目,了解其生产发展现状。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三进三同三促”教育实践活动收获颇丰,通过与村民同生活、共劳动、去调研,进一步锤炼了艰苦奋斗的光荣作风,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宗旨,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有了更加真切深刻的理解。

  教务处/文 尚志市委党校潘静/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