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提升履职能力 筑牢战斗堡垒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05-16
16
2018-05
10:30

  为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5月7日至9日,宾县委党校举办了2018年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县143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及17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训。

  在授课内容上,宾县委党校特邀县委领导、省市名师和县纪委、县监察委和农业、安监等各部门精英骨干,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贴县情实际设置课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1号文件解读、党性修养、党风廉政教育、产业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为学员进行各领域、全方位的培训辅导。

  在授课形式上,此次培训改变了传统的填鸭式教育,增加了现场提问、课后研讨及分组讨论,鼓励学员课上谈心得谈体会,课下提建议出主意,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

  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此次培训组织学员开展文艺活动,在唱响红色主旋律、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学员们展现出“领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成效检验上,此次培训通过结业考试考察学员平时的知识积累和学习效果,并评选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集中授课后,各乡镇党委还在县委党校各乡镇分校,组织学员继续学习,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农村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升了实现乡村振兴的能力和素质。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宾县委党校 陈光/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