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圳的改革和创新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5-21
21
2018-05
13:06

  5月18日,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二级教授、研究员袁晓江,做题为《深圳的改革和创新》的大报告。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一班、二班和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一班、二班及区、县(市)基层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玉玲主持大报告。

  袁晓江是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省级形势政策宣讲员,全国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理事,曾荣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管理者、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7年,哈尔滨市与深圳市签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在产业项目、科技创新、金融经贸、干部人才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交流与合作。深圳市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一半,被称为“创新之都”。袁晓江教授用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从深圳改革创新历程、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创新引领未来发展、新时代深圳新征程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深圳改革和创新的发展历程及经验。

  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其中所蕴含的先进理念、科学内涵和创新途径,对于我们正确理解和把握当前城市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和基本趋势,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更新观念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为我市积极创新实践、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省会城市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启迪。

  教务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