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美好的回忆 意外的收获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
时间:2018-05-24
24
2018-05
13:31

  为丰富中青班学员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道德情操,促进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修身立德正行,中青班对接学员所需,开设了多种多样的兴趣小组活动。

  中青班的兴趣小组有阳明心学组、太极拳组、舞蹈组、朗读组、体育组、周易组等,学员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自由选择参加不少于一个兴趣小组。为更好地开展活动,各兴趣小组还专设组长和监督员,负责组织管理工作。

  阳明心学小组49名学员,坚持每天线上学习《致良知》原文并分享心得感悟,市委党校赵玉晖老师录发音频导读和学员互动,此外,师生们每周线下还进行座谈讨论,学员们一致认为,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但是滋养心灵的一剂良药,更是我们坚定走文化自信之路的底气来源。

  阳明心学组

  太极拳兴趣组成立两个月以来,吸引了包括中青一班、二班、处级任职班及部分党校教师在内的50名学员积极参与,学员们既学到了战波大师太极著述的理论精髓,又掌握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太极,不仅缓解了身体的僵硬,更在太极文化的滋养中获得了内心的平静与祥和。

 

 

太极拳组

  舞蹈兴趣小组31名学员利用午休和课余时间进行排练,他们先后赶排了《军歌声声》、《吉祥谣》、《虹彩妹妹》等具有时代特色、弘扬新风正气的舞蹈,并在学员军训成果展示会和抗联红歌会等活动中登台表演,充分展示出中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舞蹈组

  朗诵小组37名学员通过当面教学和微信群交流等方式,相互学习朗诵知识和技巧,目前已举办两场诗歌朗诵会,诵读作品近30首。

 

 

朗读组

  周易国学小组的学员,通过自我学习和随时探讨,利用碎片时间探寻周易中的思想内涵,寻找中华文化之源,民族底蕴之根,在互学互助中提升了对周易的理解与运用,弥补了知识盲区。

 

 周易组

  学员们纷纷表示,兴趣小组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更是全面丰富理想信念教育内涵的重要载体,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展示了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成为在党校学习期间润于心、践于行的美好回忆和意外收获。

  学员处

编辑: 卢丙武